原文都在ao3/论坛
黑哈激推 我cp角色梦女打咩🙅‍♂️❌
会拉黑各种形式的汤哈梦女
此号伏哈only

【授翻/长篇】无果之神 CH.1

原作:God of Nothing

作者:machiavelli

标签:非原作背景/暗黑/二战/杀人夫夫/恶魔/饮血描写/超自然力量/哈利和汤姆在孤儿院长大/灵魂伴侣/占有欲极强的汤姆/汤姆既心理变态又甜/青梅竹马/创伤安抚/黑哈

简介:其他的孤儿都避汤姆如瘟疫。他卧在自己破破烂烂的王座上,锐利的黑眸注视着周围窃窃私语的脸。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新来的男孩如此痴迷,那个男孩从呛鼻的浓烟里走来,三天内未开口说过一句话。

原作者是神,她真的特别好,节奏教科书。


Chapter 1

 

他仰起头注视那高耸的砖墙,像是某种张牙舞爪的灰色野兽,而那漆黑冷硬的大门犹如它的牙齿。沃尔斯孤儿院几个大字对他眨眼,而哈利认为建筑师设法找到了最完美的字体,能在阅读者心中激起一种沉闷的恐惧。他只来得及匆匆一瞥,就被一双手粗暴地向前推搡,里面的人昂起下巴以示欢迎。

他的呼气化作冷凝的白色雾气,混入已经足够寡淡无色的天空中去了,浑身发着抖。在那件警官给他披上的夹克下他还穿着睡衣,每走一步都能继续闻到散发出来的烟熏气。很早之前他就感觉不到脚趾了,而他红彤彤的手指上都是擦伤,因为呼气而微微湿润——每过几分钟他就疯狂地把手举至唇边呵气,企图获得一点点温暖。

这位有四个孩子的中年警官把他从吱嘎作响的黑色骨架——那曾经是他的家——中抱出来,面色灰白,在为缓解恐慌的闲聊里,警察说他的年纪太小了。他发颤的大手落在哈利肩膀的骨头上按紧。又或许颤抖的人是哈利呢?无论如何,他都很赞同——面前的社工是一个从头到脚都包裹在黑色羊毛衣服里的女人,一脸酸苦相,正喋喋不休,哈利的个头堪堪到达她的前胸。她的脚踝每往下跺一次,那滑稽的小高跟就发出一声脆响。

啪嗒、啪嗒、啪嗒。

“跟上,男孩。”她说,尽管声音里不带任何温度。这是她今天上午在警察局和他见面后第三次对他说话,哈利觉得在那时候,她就连他们的脸也不看一眼了。他只是今天的任务,一个即将被打上标记的敷衍了事的盒子——另一个无名无姓的孤儿要被送上渡船运到城市的废屋船业场去了。

他们向大门走去,那是一块嵌在墙上气度庄严的金属拱门,她用戴着手套的手背敲了两下,关节处蹭上灰扑扑的尘埃,便皱起眉头。她再次垂眸打量了他一眼,好像确认他还在不在那儿似的,接着两人听到门后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。社工扬起一个过分甜腻的笑容,双眼漠然。

门吱吱呀呀地打开了,但不管是谁在那里,都藏在他这位同伴庞大的身躯之后了。

“哦。”她的语气很惊讶,哈利环视着她的腰部。

乍一眼看面前没有人影,但接着他的眼睛向下移,看到一个小女孩。她的年纪比他还小——大概六岁,穿着一件短灰色羊毛套头衫,连衣裙一样垂在裤子外边。她蓝色的大眼睛从女人身上转到哈利,然后瞪大了。

“米妮嬷嬷!”她尖叫,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哈利,“门口来了一个新孤儿。”

听到这个词,哈利感到好像一道冰冷的口子穿胸而过。孤儿:他的新身份。他强迫自己把父母的面容从脑海里抹去,嗓子里的肿块膨胀发热。他告诉自己不准哭,也不会哭,长长地、慢慢地吐出一口气后,他的手指松开了,眼睛里蓄起的泪水蒸发在冷冽的空气里。

“是的。那么,你好亲爱的,我们能进来吗?”社工说着,却已经抬腿从小女孩身边走过了,来到一条昏暗窄小的走廊。她抓着哈利的手臂,手指像钢筋一般,把他拉在身后走,好像他又聋又哑。

她在他们身后关上门,终于切断了扑面而来的寒风,谢天谢地,而一切突然陷入寂静。哈利听到更多的脚步声,然后走廊的尽头的门猛地打开。

“你们好。”一个瘦巴巴的老妇人说,大步沿着走廊走来。哈利看清了她的全貌:又高又瘦,将近五十岁,严厉的蓝眼睛周围的皱纹让她显得很和蔼,逐渐变白的棕发在头顶盘成一个小圆髻。她穿着深绿色的裙子,披一件厚厚的黑色披肩,目光锐利,一边讲话一边低下头看着哈利。

“你来得有点早,不过宁早勿迟。很高兴再次见到你,迪恩女士。请跟我到办公室来,那里更加暖和。”

不管这位社工——他现在知道她的名字是迪恩女士——回复了什么,哈利都置若罔闻。他们跟着米妮嬷嬷穿过走廊拐角,登上一节楼梯,终于到达了她的办公室。它藏在这座建筑物的后部一处角落里,俯瞰熙攘的马路:马拉着车小跑经过,偶尔传来汽车响亮的鸣笛;哈利把目光从街景上移开,四下张望。这个办公室很朴素,屋内摆设破旧却很干净,墙上一副画也没有。

她让他们坐在有点摇晃的椅子上,而哈利注意到先前那个女孩子不见了。但迪恩女士不肯落座,甚至连外套也没有脱。

“米勒娃,我真希望我能多待一会儿,但我真的有急事不得不得赶回办公室——我还有一整摞关于这孩子的文件要处理。”她那只带着沾染污迹手套的手指了指哈利,看也不看他,“可不能指望工作能自行完成。”

她咯咯笑着往门口走,这是哈利听过最虚伪的笑声。“原谅我没有办法照顾这孩子,但我相信他在您这里能过得更好。”

米妮嬷嬷只来得及和迪恩女士寒暄几句,对方就溜出门,在身后抛下一句“祝你好运,哈利。”消失不见。

留在房间里的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困惑不解的目光,米妮嬷嬷的眼神重新变得锐利,轻轻叹口气。

“你父母的事情我很遗憾,哈利。”她柔和地说,哈利被她话语里的真诚奇怪地触动了。“我知道我的言语很无力,但据我的经验,你现在感到的痛苦终将会被时间抚平,慢慢来。而现在重要的是,我为你的到来感到高兴。”

哈利点点头——他怕他一张嘴就会泄出泣音,所以他只是盯着地板。深色的木质地板布满磨痕,他把这些刮痕想象成各种图画:蛇、眼睛和小刀。

“现在我要和你介绍一些我们这里的情况。男孩子六个人睡一间,直到十四岁可以搬入双人宿舍。每礼拜五天都有当地的牧师来上课,一次三小时,这是必须参加的。我们还有很详细的劳动轮值表,所以大家都要出一份力。哦,还有,我猜你是想知道食物的事。早晨七点准时供应早餐,午餐是在十二点半,晚餐在晚上六点。如果你错过了,那就错过了——其他时间我们不供应任何食物。”

“我们给你安排了一个伙计,他叫艾伯纳西,我想现在应该就等在我办公室外了。他会带你在这熟悉一下环境,把你介绍给其他人。我一般不在孤儿院——为了保证资金还有很多活要干——但我总是在这附近。所以我不在的时候,由副舍监乌姆里奇夫人说了算。”

米妮嬷嬷犀利地看着他:“你想对我说什么,都可以告诉她。”

哈利又点点头。

“啊,哈利,在你离开前还有一件事。”她小小地叹口气,似乎在斟酌词语。

“他们告诉我你的声带没有问题,除了烟造成了一点小影响——医生说总体来看你的发声系统没有受到什么特别大的损伤。我只是想跟你说......慢慢来。如果你现在说不出话,没有关系。如果你需要帮助,请直接找我。”

为什么这个女人要对他这么好?她难道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吗?如果她知道他的声带情况,那她肯定读过他的报告——那她为什么还要这么温柔?

他只是点头,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显露在脸上,但他的怒火一定被悲伤所掩盖,被她看了出来,米妮嬷嬷的面容柔和下来。他的母亲总是对他说,他是个藏不住情绪的人。

“好了,哈利。晚餐就要开始了,你最好准备一下。艾伯纳西会带你去睡觉的地方,帮你处理好你需要的一切东西,对吗?”她把最后两个字念得很大声,并看着门的方向,面无表情。

门一寸寸推开了,露出一张羞涩的脸,男孩瘦瘦的,金发蓬乱,脸颊涨得通红。他的白衬衫脏兮兮的,被胡乱地塞进海蓝色短裤里,穿着及膝的厚袜。

“又在偷听,艾伯?”米妮嬷嬷斥责道,摇摇头,“至少我用不着再重复一遍了。快走吧,孩子们。”

哈利站起来,忽视艾伯纳西投诸在他身上毫不掩饰的好奇的视线,然后跟着这个稍高点的男孩走出房间。门一在身后合上,艾伯纳西腾得转身兴奋地打开话匣子。

“所以,你叫哈利是吗?我叫艾伯纳西,你大概已经知道了,但是叫我艾伯吧——所有人都这么叫。我听说发生在你身上的事,那真是糟透了。顺便说一句,这里从来没有孩子被领养过。差不多五年前,我六岁就来到这里,只有那时候我想有一个小女孩被领养了。和你说这事有点奇怪,而且我不确定她的养父母是不是理想的类型,懂我的意思吧。”

他停下来喘口气,哈利眨眨眼。艾伯对他微笑,开始沿着走廊往回慢慢地走。“你是个哑巴,这挺有意思,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呢。你几岁?”

哈利竖起所有的手指。

艾伯一脸讶异,吹了个口哨。“真的吗?我以为你要小好几岁呢——你看起来才七岁!虽然大家都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。嬷嬷尽力了,但是好像没有很多食物可以分配,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。”

哈利心不在焉地听他讲话,忙着打量路过的房间。一些房门紧锁,一些房间则很小,两张灰蒙蒙的床垫靠着墙摆放。他往另一间里窥探,看到六张金属架的床挤在一起,墙周围架子上奇怪的五分镍币堆得满满当当,这肯定就是宿舍。

艾伯注意到他病态的好奇心,大笑起来,从靠墙的地方抓起一根细木棍,拿在手上转了转,接着把它扛在肩膀上。“没错,十四岁之前我们都被困在这样的环境里,很郁闷对不对。你和我住一起,在约翰尼——呃,在他从这里出走后,沿着这条走廊走就到了。”

哈利已经在努力用脑子记下这个孤儿院的大致布局。这复杂得出奇——尽管它并非他所见过面积最大的建筑,但那一条接一条的晦暗走廊,还有很是无可理喻的楼梯,似乎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来,盘旋绕圈。冬日稀薄的光线从窗户透过也毫无帮助,它漫不经心地给这个地方带来昏黄灰败的照明。

一言蔽之,这里很糟糕。

他感到自己的手正无意识地移向藏在上衣下面的挂坠盒,于是及时停下来,把它塞进口袋里,微微颤抖。他不能在这种地方引起别人的注意;从现在开始,他会将其随身携带,直到找到合适之处把它藏起来。

“现在,我想你不需要其他衣服了——你可以接着穿你漂亮的衬衫。不过我们会给你送一套睡衣,或许还能给你找件毛衣什么的,但你可以在铲雪的时候偷一件。”

显然他那件破旧的、沾满煤灰的睡衣比这里大多数孩子的衣服质量都要好。没错,他绝对得找一个能藏匿挂坠盒的地方。

“好啦,这是你的床。”他们在一间宿舍前停下,它的面积和先前看到的那间房差不多大小。虽然这个房间里的陈设有点奇怪——在最里面靠窗的一张床有部分被架子挡住了。床上还有额外的一个被套和枕头。也许这张床的主人是一个年龄较大的男孩?另外五张则和其他床铺统一摆放,艾伯领着他走到一张金属床架,里面铺了薄薄的床垫,看起来就像是医院里的病床。此外,还有一张薄床单,破旧的毯子,没有枕头。

金发男孩表现出古怪的懊恼之意,挠着后脑勺说:“啊,真抱歉。这张床空了有一段时间了,自从约翰尼离开后。”

哈利眼神尖锐地看向那张的明显更舒适优越的床——它上面有两个枕头。

艾伯粗噶地笑了一声。“那个啊,里德尔的运气总是特别好。这是我的忠告——算了吧。你最好离他这种人远一点。”

哈利皱起眉表示疑问。艾伯似乎很擅长解读他的表情,苦涩的笑容敛去了。

“他是另外一个孤儿,比你大几岁。他来这里只有四个月,却已经把所有人玩弄在掌心了。乌姆里奇喜爱他,相信我,他是不该惹的人。”

“哦,我感到太荣幸了。”

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,丝绸一般柔软且危险。

哈利好像跟挨了一鞭的陀螺一样飞快地转身,心脏激烈地跳跃。他什么声音也没有听到,即使这里的地板和管风琴一样走起来吱嘎作响。

在他身后,艾伯面色刷得变白了,惊恐万分地盯着他。哈利异常好奇——这个男孩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,可艾伯的恐惧又如此真实。可以推测的是,他在他这个年纪个子很高,有一头深棕色的卷发,苍白的脸上生着一对锐利的蓝眼睛。他毫无掩饰地盯着哈利瞧,而哈利感觉自己像猎物一样被掂量。

艾伯低声喃喃道歉,抓住哈利的手臂,把他拉走。里德尔微笑着往旁边迈了一步,让他们离开。但哈利能感觉到那双冷酷的蓝眼睛盯着他,当他们快速走在走廊上时那目光几乎要把他的肩胛骨灼透。

 

 

 

晚餐和哈利预想中几乎分毫不差。一点水炖菜,里面有特别酸的番茄,芹菜漂浮在油汪汪的汤水里,但他还是大口吞了下去:所有对他身高的评价激起他的紧张感。除此之外,他其实什么也尝不出来,只有烟的味道。

他们被安排着坐在一排排桌子后,特别滑稽,仿佛是一群挨着饲料槽挤作一团的猪。年长的男孩和女孩能得到更多食物,椅子也晃得不那么厉害,他们在房间前面的位置,而剩下的孩子则尽自己所能地用手抓取。嘈杂声能叫人耳聋:喊声、尖叫声还有进食的声音。哈利没有搭理,而是让艾伯将他介绍给其他孩子。赫敏是一个安静的女孩,有一头乱蓬蓬的栗色长发,门牙特别大。哈利对她点头示意示,她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。红头发的罗恩脸上布满雀斑,像是被车轮溅起的泥点子洒了满脸。他没有费神进行对话,而是从一只有豁口的玻璃杯里把水一饮而尽,努力不让自己被滔天的噪音淹没。

几分钟后,一道不容忽视的阴影掠过,哈利抬起头。

早前打过照面的男孩——里德尔——走进大门,说起来有点疯狂,但他的出现让整个房间陷入寂静。尽管无数目光落在身上,他的表情却一点也没变。他走向负责发放晚餐的女士,哈利惊讶地看到他拿到的明显是属于年长男孩的晚餐分量。

当里德尔经过哈利身边时,他停住脚步。哈利能感觉其他孩子的脑袋转动,眼神重新定位,在他后脑勺灼出一个洞。他可怕地意识到里德尔的存在感,想象着他能感觉到温暖烘烤着他的躯干。在他旁边,艾伯、赫敏和罗恩僵住了,罗恩的举着勺子的手冻在半路。哈利拒绝转过身,坚定地低头专注于自己的桌子,无视脖子后的刺痛感。

他现在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了。里德尔不对劲,他很危险。他内心深处的直觉告诉他要当心、注意、保持警惕

里德尔似乎在等待什么,而哈利突然就受够了。他不会仅仅因为一个眼神就吓到屈服——尤其不会被这种自恃凌驾于同龄人之上,对别人颐指气使,欺凌弱小的人吓到。反正他们都是见鬼的孤儿,哈利以一种残忍的幽默想到,这是一个相当公平的竞争环境。

他冷静下来,昂起头,故意从椅子上转过来,迎上里德尔的目光。

他们四目相对时,似乎有一股奇异的暗流涌动,他们这种眼神交接中藏着某些无法解释的强烈感情。里德尔看上去几乎吃了一惊,接着他的嘴角翘了起来。哈利感到他自己的表情阴沉下去,露出强烈的怒火。这个人为什么就不能接着往前走,别来惹他呢?

里德尔目不转睛地又看了他一会,房间里非常安静,连风从窗口穿堂而入的沙沙声都清晰可辨。然后里德尔继续走到桌子尽头,放下托盘,优雅地落座。旁边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纷纷躲开,有的人甚至起身离去。

慢慢地,喧闹声又笼罩了这个房间,虽然和先前相比没那么响了。

“刚才那是什么?”罗恩说,忘记了汤,只顾盯着哈利,“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做过。”

“你难道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吗?”艾伯嘶嘶地说,声音很小,“他不是你能挑战的,哈利。”

哈利对他们耸耸肩,拿起自己的勺子,把底部剩下一点胡萝卜碎刮掉。罗恩摇摇头。

“都是精神病......”他喃喃自语。

 

 

 

译者比比:恭喜小恶魔定位老婆一枚!今天的欺负是明天的宠爱!

          汤姆:你懂什么,我在孤儿院拼来的特权当然是为了老婆之后的幸福生活啦~


评论(20)
热度(1549)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